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启动 千辆车系“橙丝带”
http://wmf.fjsen.com 2020-07-04 15:58:02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图为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为动员广大市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关心关爱广大考生,营造绿色、畅通、和谐的高考人文交通环境。7月3日上午,“2020爱心送考•橙丝带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在宁德正式启动,宁德市政协副主席、市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刘水金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据悉,此次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由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交通运输局、宁德市教育局、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交通投资集团、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宁德人民广播电台、宁德市慈善总会、宁德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弘扬文明风尚,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志愿服务氛围,全力创造“绿色、畅通、和谐”的高考人文交通环境,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展现宁德文明形象。

截止目前,宁德市中心城区已经征集到330辆公交、1100辆出租车以及200多辆私家车参加爱心送考。今年高考期间,这些爱心车辆将为市区范围内有需要的高考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在帮助考生们解决高考乘车难问题的同时,凝聚城市向善力量,彰显宁德文明形象。

宁德市政协副主席、市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刘水金致辞。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刘水金表示,今年是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志愿服务不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传递城市温度、彰显文明力量的重要载体。希望广大志愿者朋友们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确保他们能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同时,针对今年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广大志愿者们要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减少感染风险,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交警代表宣读《绿色出行倡议书》。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宣读《爱心送考倡议书》。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志愿者代表发言。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绿色出行、始于足下,文明交通、有赖你我。”启动仪式上,交警代表宣读了《绿色出行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在高考期间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听从现场交警同志的指挥,不加塞、不占道,看到贴有爱心标志的送考车辆,自觉让道;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少开一天车,或者错峰出行,为考生让出一条高考绿色通道,让他们的应考之路更加宽敞、快捷。

“爱心送考”志愿徽章标志发布。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为爱心送考车辆绑上标识橙丝带。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为爱心送考车辆绑上标识橙丝带。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活动现场,“爱心送考”志愿徽章发布,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志愿队代表发放徽章,依序为爱心送考车辆绑上标识橙丝带。

一辆辆贴着“高考爱心直通车”爱心标识的车辆整齐列队,一张张笑脸传递着真诚、热情、友善、温情与快乐。他们就是此次公益活动的“主力军”——爱心企业、爱心车主,他们用实实在在的举动为宁德考生加油助威,也为宁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注入活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来自美团外卖宁德市区的所有配送员也将加入爱心送考行列,高考期间免费为考生取、送准考证等紧急物品,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有需求的考试可拨打2028080求助热线。

自2010年宁德市启动首次“爱心送考”活动以来,迄今已走过11个年头,从传递社会温暖的行善义举,逐步发展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的公益品牌。每年夏天飘扬的橙丝带,把广大考生和热心市民的心紧紧牵在一起,彰显着宁德人民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宣扬了互助友爱的时代精神。

相关链接:

免费送考车辆送考仅限于7月7日— 8日两天,每天上午7:00-9:30,下午12:30-15:30。 

预约热线:0593-2933902,0593-2933903,0593-2072933,0593-207393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