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道德建设 > 资讯
龙海一中 :于细微之处见真情——贴心的服务,助力特别的高考
http://wmf.fjsen.com 2020-07-04 11:32: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4日讯(通讯员 肖莉萍一年一度的高考悄然临近。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注定为今年的高考蒙上特殊的色彩。为确保今年考生健康平安高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考常规考务工作,在今年显得尤其重要。作为高考的考点,学校的准备工作是否到位和细致,是否为考生营造和谐温馨的考试环境,更是关乎考生的情绪,影响考生潜能的发挥。

作为考点的学校,不仅需要服务本校的考生,还需要接待外校考试人员,从进入考点前的体温测量到考试结束的就餐问题,都要以考生的身份进行演练,以发现各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加以及时解决,以期能够为考生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工作。

首先,考虑天气炎热可能让考生的体表温度升高造成体温测量不通过,学校在校外搭起帐篷的同时还安放了电风扇,电风扇吹不到的地方安排了桶装冰块,帮助进入考点的同学降温,也让校外等候的家长有清凉的环境,从而平静心绪,静候佳音。紧接着进入考点,学校从门口到警戒线搭起了候考凉棚,让考生免受风吹日晒的影响,如此可以减少考生因体温过高而造成心理恐慌。在考试过程中,学校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配备了专业医疗团队全程守护,确保能让考生的应急救护及时高效,落实了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指令。同时每间考场在考生进入前已由考务人员开启空调降温,让学生进场即刻拥有舒适的环境。此外学校提前自备发电机,预防因空调的开启或雷电等自然因素造成断电影响考试进程,以保证英语听力设备的正常使用。在考试结束后,学校食堂将为本校及外校考生提供免费餐饮,而考试期间的菜谱的营养和质量安全与市场监管部门协同进行严格把关。而在考试前学校就要求食堂进行消杀工作,就餐时引导考生排队取餐、同向隔坐就餐不聚集,保证用餐秩序和安全。

每一年的高考都牵动着千万家庭的心,寒窗苦读十余载,且看今朝。在校外有社会力量协助服务考生,比如家长的“后勤保障部”、“爱心车队”的送考、全面“禁噪”等举措,在校内离不开各职能部门的协同合作。学校是对学生进行管理与服务并重的场所,在同学们即将离开校园之时,通过细微周到的服务帮助考生发挥最大潜能,减少非智力因素造成的损失,于细微之处见真情,方显真实而有温度的教育,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龙海一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