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漳州芗城区:涵养文明交通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7-04 11:06:40 来源:文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4日讯(通讯员 沈原琛漳州市芗城区始终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开展交通秩序管理和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前迈进。

筑牢思想根基,强化责任担当。专题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研究谋划创城百日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和方式方法;要求交警部门顽强拼搏、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团结奋战、全力以赴,狠抓交通秩序整治,持续深化“十项行动”,全面提升创城水平。

多举措大整治,巩固文明根基。完善交通设施,持续开展城区交通标志标线摸排清理工作,及时重新施划标线、标志,及时更换调整标牌,优化交通信号灯,保障了交通设施完备完善;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加大车辆违停查处力度,形成违法停车全方位管理的执法氛围,拖移“僵尸车”等;整治“马路市场”交通乱象。组织执法小分队,与属地街道、交通执法、城管执法等多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开展常态化整治,严管路口通行秩序,最大限度净化道路通行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典型交通违法。依托大队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创城进行时交通大整治”专题,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呼吁群众共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加强管理考核,推动常态长效。每天深入重要路口、路段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工作漏洞,对重视程度不高、行动开展不力、成绩效果欠佳的单位,及时帮助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确保行动开展科学有效。加大一线督查力度,不定期对执勤人员在岗履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每日发送督查通报,对多次被通报的或排名垫底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进行约谈、问责。定期进行一次路口交通守法率考核,并落实结果运用,促进行动强力落实。不定时对各个路口执勤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履职情况、群众交通违法情况等进行视频抽查,对执勤人员缺岗、脱岗、不作为等及时予以通报批评,最大限度提升民警、辅警主动管理和有责管理意识。(芗城区委文明办 漳州文明网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