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全力冲刺!福清发出创城攻坚动员令!
http://wmf.fjsen.com 2020-07-03 14:35:42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卓志沐

会议现场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7月2日下午,福清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勇冲刺,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明办主任陈添贵,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到会指导。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怿作具体部署,林中、翁芳明、陈存枫、张是全、林彤、罗明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主持会议。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刘卓群指出,今年是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评年、大考年,全市上下要切实重视起来,全面行动起来,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以优异的成绩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刘卓群强调,打赢创城攻坚战,必须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认识到创城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迫切需要,是增强群众获得感的务实举措,是检验干部精气神的重要标尺,必须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创则必成的勇气、背水一战的气魄,全力以赴推动落实创城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创城目标。

打赢创城攻坚战,必须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要补齐弱点,提升薄弱项目,盯紧薄弱区域,抓牢薄弱部位,把它作为重中之重来整改、治理、提升;要突破难点,深入分析根源,坚决有力整治,常态长效监管,确保精准整治到位;要抓住热点,围绕群众关注的服务环境、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生活保障等问题,坚持为民、利民、便民、惠民的原则,从群众最欢迎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要培树亮点,总结提升一批经验,学习借鉴一批做法,探索创建一批品牌,凸显福清的创建特色。

打赢创城攻坚战,必须协同推进、协同作战。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创城工作深入落实;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确保创城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广泛发动、鼓浓声势,推动文明福清持续文明、更加文明;要强化督导、严明奖惩,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切实凝聚起创城工作的强大合力。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发表讲话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陈添贵对福清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福清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创城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具备了比较坚实的基础。福清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既要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逐一对照各项测评项目、测评内容和测评标准,抓好落实,整改提升,确保达到创建要求,实现创建目标;也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实现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创建目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一方面,要把创城工作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相结合,做好日常各项工作的深化和拓展,打造更好的环境、更好的秩序;另一方面,要把创城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相结合,统筹协调、相互推动、互相促进。要突破难点,补齐短板。要针对创城中的“硬骨头”集中力量开展整治,强化措施,持续推进,不断提升,并结合福清实际,形成好经验、好做法,打造福清文明城市创建品牌。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