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书香满溢!上杭首家主题法律书房开放!
http://wmf.fjsen.com 2020-07-02 17:48: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2日讯(通讯员马兆湘 邓小金6月28日,位于城区北环路东段149号的杭川法律书房开放,这是继第一批5家杭川书房开放后,再次建设开放的第一家主题书房。

杭川法律书房,是在原有的杭川书房基础上,更加注重对法律类专题文献进行专题服务的特色书房,实现服务环境,藏书内容,服务方式,读者活动等方面的统一,可以更为精准地满足读者们对法律类书籍的阅读服务需求。

书房面积约200余平方米,内有阅览座位50余个,现有藏书5000余册、报刊50余种。宽敞明亮、整洁舒适的书房内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各种类型的法律读本,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书籍一应俱全。作为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配套服务之一,杭川法律书房还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常识自主学习服务。

杭川法律书房的开放,将有效整合优势资源,加快宪法及法律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为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创造有利条件,为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能力提供更加便捷的平台。

除此之外,杭川法律书房还将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开展经常性的法治宣传教育,传播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引导群众依法维权,依法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