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县各精神文明创建集体积极行动为“七一”献礼
http://wmf.fjsen.com 2020-07-02 16:59: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社区与县文明单位开展共建

文明风7月2日讯(通讯员 李骥鸣)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霞浦县各精神文明创建集体积极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文明村镇,清洁家园,促进乡风文明

7月1日这天,霞浦县沿海各乡镇着力发挥党员先锋队的力量,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守护母亲海洋活动,以清理海飘垃圾和海上综合整治工作为重点,认真抓好海域的环境保护提升,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下浒镇开展“育新机、开新局,增强紧迫感、全力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与下浒镇海上临时党支部党员们一道深入下浒雷江海域开启“清海”行动,参加行动的党员分工协作,乘坐船只在海面上来回清理白色泡沫浮球,用实际行动清洁海上家园,促进乡风文明。

同日,溪南镇组织镇机关、沿海17个村支部党员干部和海上整治攻坚队近200人赴溪南海区开展七一“打造碧海蓝天 共同守护母亲洋”主题党日活动。在七星示范区渔排,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打造碧海蓝天 共同守护母亲洋”签名墙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后,各支部党员按照分组,依次前往各自负责的海区开展海漂垃圾整治行动,为打造打赢“海上转型升级收官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明单位,不忘初心,树牢为民服务意识

7月1日上午,霞浦县公安局组织出入境管理大队、法制大队、网安大队党支部,在长沙学院,所有党员全体党员通过听党的历史、参观长沙村文化艺术人才驿站,面对党旗宣誓。随后,在长沙村街边通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防范网络及电信诈骗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

同日下午,霞浦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县城市监管局、县卫健局等监管部门联合行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县一中、六中等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对学校周边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流动摊贩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携手共建,共促发展,党建引领文明创建

松港街道东昇、东阳社区与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县旅游风景区发展服务中心、高速交警大队等单位开展“忆党恩、抓共建、促和谐”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共建单位前往福鼎市柏洋村、赤溪村学习交流,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攻坚路,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系民爱民情怀,继承和发扬“滴水穿石”精神。

霞浦县公安局与县医院开展共建活动,邀请了县医院医护人员为一线民警、辅警培训现场急救常识,对发生突发事件时如何紧急救治做了详细的讲解。培训现场医护人员细致讲解,民警认真学习,双方积极互动,增进了合作了解,共建成效明显。

关爱帮扶,情系群众,党的生日送温暖

6月29日,霞浦县盐田乡党委、政府与霞浦县德一能源有限公司一同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活动,送上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活动中,慰问人员一行到北斗村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亲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并送上米、油和慰问金,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注意身体健康,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慰问对象对党组织的关心和关怀表示感谢,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为盐田发展贡献力量。

6月30日,宁德市关工委、霞浦县关工委在霞浦县盐田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宁德市第四期“关爱微心愿”捐赠仪式,为66位当地孩子们送上各界爱心人士精心准备的“心愿”物品和勉励、祝福。(供稿单位:霞浦县文明办  图 文:李骥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