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深化创建活动 共建文明县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7-02 16:36: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工作人员认真为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华安县委文明办

文明风7月2日讯(通讯员李倩)今年以来,华安县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共同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全民参与,掀起爱卫运动热潮

7月1日,华安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直医疗卫生单位18名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在城关中心地带开展以“全民参与爱国卫生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方木德、副县长杨子川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热心地为老人量血压;爱卫办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前来领取灭鼠药蟑除蝇的群众作技术指导;志愿者认真引导群众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免费提供口罩。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2000份,除“四害”药品200份,灭菌洗手液200瓶,宣传手提袋200个,避孕药具100个。

垃圾分类,倡导文明健康生活

同日,华安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并详细讲解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份,环保购物袋120个,加强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的意识,提高辖区居民的环保理念。

专项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近日,华安县文体旅局对辖区内校园周边的出版物市场进行专项整治,规范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中高考期间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

整治行动重点对县城中,小学周边的出版物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清查,严厉查处出版物经营单位销售非法有害和侵权盗版出版物的行为,彻底清缴各类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害出版物和各类非法制售的盗版教材、教辅资料等。截至目前,县文体旅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余次,清查出版物经营单位13家次,未发现有非法出版物,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环境。

下一步,华安县将加强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的日常巡查,为中高考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