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福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视频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7-02 15:43: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培训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郭晓楷 摄

文明风7月2日讯(本网记者 郭晓楷)2日上午,省委文明办运用网络视频形式,召开我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会。全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4个县级全国文明城市和10个提名城市的文明办主任、文明办创城办骨干参加培训会,部分市县分管领导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街道社区乡镇的同志一同参训,参训人员一千多人。

本次培训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文明办培训会精神和省委领导相关批示指示要求,培训解读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要求,总结交流受检城市材料申报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推动各地不断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和复查工作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本次培训会共分为三项议程,一是传达省委书记于伟国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关于福建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期培训班的主要精神;二是开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操专题辅导,重点从测评内容、测评方式、测评组织形式以及近期工作安排四个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三是由福州、厦门、宁德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针对2019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材料审核失分情况进行分析解读。

2020年度测评临近,省委文明办督促全省各市县按测评体系要求,对标对表、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并祝愿我省更多的城市能获得本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