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召开“爱心厦门”建设工作调度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7-02 09:46:10 陈敏 张舒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湖里区爱心屋运营情况位居全市前列。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爱心成绩单

湖里区残联在五个街道共开设了6个“爱心屋”,5月25日前全部建设完毕并投入运营,在全市率先实现“全覆盖”,开创性地采取以国企或社区集体企业主要承担市场经营主体和社会责任、实现自负盈亏的经营模式。截至6月25日,运营收入达303414.7元,运营情况位居全市前列。

湖里团区委牵头建立完善“爱心扶幼”机制,保障工作落实;依托青少年权益中心、区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等平台,开展活动16场次,引导青少年阳光成长;积极开展“为爱出发 绿色到家”蔬菜大礼包、举办世界自闭症日免费体验等活动,不断浓厚爱心扶幼氛围。

湖里区市政园林局通过建设环卫“爱心驿站”“爱心公寓”,提供免费爱心早餐、防暑降温物品,搞好安全警示教育、规避作业危险,保障基本工资待遇、帮助提升技能等一系列具体举措,将对环卫工人的关爱落到实处,不断调动环卫工人的工作积极性。

湖里区商务局启动“2020湖里爱心魅力购”系列活动,发放各类购物券1200万元,全面按下经济重启键;发出共抗疫情租金减免倡议,首批汇总9个商场预计减租5100万元;启动“光彩慈善基金”项目,引导民营企业“以购代捐”“以买代帮”促进消费扶贫;发动辖区商贸企业与东乡县贫困村签订帮扶协议,助力扶贫攻坚,将爱心延伸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多个方面。

湖里街道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健全爱心机制,整合各方面力量汇聚到爱心建设的事业当中来,构建以建设一批爱心小区、一路爱心公交、一条爱心小路、一座爱心驿站、一个爱心园区为主的“五个一”示范工程,全方位关爱辖区居民、特殊群体等,聚爱赋能,为爱心湖里注入新活力。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