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硬仗!宁德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7-02 09:37:43 王志凌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郑霄 摄

6月3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会,通报宁德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郭锡文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梁伟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敏和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郭锡文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352万闽东人民一直以来的夙愿,也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一场全民动员、全民参战、必须打赢的大仗硬仗。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增强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城这场整体战、攻坚战、大决战,确保顺利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个桂冠,向撤地设市20周年献礼。

郭锡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重点盯紧短板弱项,从短期见效、立竿见影的工作入手,从薄弱且易疏忽的环节抓起,打好文档工作“翻身仗”、实地迎评“攻坚战”、迎评迎检“保卫战”,全力冲刺创城“最后一公里”,确保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要全面发力,纵深推进,抓紧抓实“四大馆”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迎评交通路口便民遮阳棚搭建、人行道和背街小巷停车泊位施划、路面破损修复等重点项目,巩固提升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超标电动车整治、“门前三包”等难点工作,持续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加强氛围营造,不断提升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城任务。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做到领导冲锋在前、市区协同作战、督查动真碰硬,全面掀起新一轮创城热潮,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郑霄 摄

梁伟新指出,当前,创城工作已到冲刺攻坚的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全面掀起“决战”高潮,以志在必得的决心、百米冲刺的劲头、务实重行的举措,全面对照180个测评指标和8月底前必须完成的12项重点任务,集中精力攻难点、除盲点、擦亮点,扎扎实实补齐“扣分项”、做优“加分项”、解好“必答题”,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第二阶段会议上,市委副书记曾智勇对创城工作作具体要求;市政协副主席、市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刘水金作创城攻坚推进全面部署。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再春主持。(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郑雨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