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举行第四期“关爱微心愿”捐赠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0-07-02 09:37:4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图为活动现场。吴宁宁摄

一本想了很久的课外书,一个新书包,一些本子和一套学习用品……6月30日上午,宁德市第四期“关爱微心愿”捐赠仪式上,霞浦县盐田中心小学66名留守儿童如获至宝地捧着期盼已久的礼物,开心地实现了微心愿。

“就在几天前,我们怀着期待写下了久藏心中的心愿梦想;今天,我们就如梦境一样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站在这里,代表像我一样实现自己心愿梦想的同学,向你们说一声‘谢谢!’”捐赠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霞浦县盐田中心小学五(2)班连昱晓动情表示,他们知道,这些心愿礼物,包含着大家的爱心和期待。他们将谨记这份爱心期待,加倍努力发奋图强,刻苦学习,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各位爱心人士们的期望,长大后将这份大爱传承下去,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

霞浦县盐田中心小学前身为“盐田学堂”,系一代易学大师黄寿祺老先生和他的岳父严寅川先生创办于1931年,1985年学校迁至现址。现有学生1127人,留守儿童164人。此次活动中,来自全省各地的离退休老干部(包括关工委的老干部)、企事业人士、小朋友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对他们献出了爱心。众多爱心人士们也表示,活动给他们搭建了一个“大手牵小手”关爱下一代的好平台。

“少年儿童微小美好的心愿和人生远大的理想志愿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帮助少年儿童实现小心愿,有利于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关爱,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方向。”市关工委副主任黄平生在仪式上如此说到,并强调,近期学生溺水事件频发,当下暑期来临,学生们切记不能私自下水下河游泳,要学习必要的安全防护知识,热爱生命,珍爱生命,健康成长,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建设家乡、回报社会的有用之人。

图为活动现场。吴宁宁摄

据了解, “关爱微心愿”活动由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文明办、宁德晚报社共同举办,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和报纸等多种渠道,公布青少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小心愿,发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献出爱心,为他们实现微心愿,搭建起关爱下一代的平台。首期活动于2019年5月22日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举办了四期,通过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先后为蕉城区民族实验小学、中国工农红军福建闽东第一红军小学(蕉城区霍童中心小学)、福安市锦桌头小学和潭头中心小学、霞浦县盐田中心小学的共216名儿童实现微心愿,营造了社会爱心人士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宁德晚报 吴宁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