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莆田:把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融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
http://wmf.fjsen.com 2020-07-02 09:39: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1日讯(通讯员 徐嘉馨)记者从莆田市委文明办获悉,该办于6月28日发布《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融入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为推动莆田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通知》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莆田的“开放招商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工作主线,全面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重点工作来改善民生,拉动经济发展,为莆田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精神动力。

《通知》提出, 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其主要任务包括“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优质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效能,营造高效政务环境”“巩固创城成果,打造良好社会环境”“突出招商实效,优化创业发展环境”等四项,要求各级文明单位按照《中共莆田市委莆田市人民政府关于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意见》《莆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践行“马上就办”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以及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分解表等文件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完成时限、细化工作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助力莆田市迈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新阶段,增进民生福祉。市发改委、市招商办、市效能办、市创城办每季度末要将各责任单位落实“放管服”“项目招商”“政务效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评价意见通报至市委文明办。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文明单位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即把“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作为当前及今后精神文明创建的一件大事,各单位主要领导按照工作部署亲自调度,指挥和督导,细化工作方案,切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打造良好的城市形象。二要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即发挥舆论宣传的引导作用,充分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各种宣传资源,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利用多元化的自媒体资源宣传莆田宜业、宜商、宜居的社会环境,解读当地惠企政策、招商政策,推介创新经验和典型做法,营造“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浓厚氛围。三是强化责任,挂钩考评。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将作为今年新一届全国级、省级文明单位总评和新一届市级文明单位初评的重要内容和主要依据,各市直各责任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县区委(工委)文明办要根据通知要求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将给予扣分;情节严重者将给予取消文明单位推荐、评选、表彰资格。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