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厦门思明区多形式打造爱心、诗意端午佳节
http://wmf.fjsen.com 2020-07-01 10:50:00 徐毅宏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文明风7月1日讯(通讯员 徐毅宏)端午节期间,思明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端午活动,大街小巷到处弥漫浓厚的节日。

一是诗词通关游戏打造诗意端午。端午期间,思明区委文明办推出线上诗词通关小游戏,让市民群众在玩中学,学中玩,在线上感受浓浓的端午文化,传承爱国精神,13000多名诗词爱好者参与通过竞答活动。

二是成立朗诵团弘扬传统文化。6月25日,厦门市鸿山书院(鸿山社区书院)、厦门市诗词学会联合厦门市朗诵界专家共同成立专业的朗诵表演艺术团体悠悠鹭鸣朗诵团,吸收厦门中小学生中的优秀诵读者。朗诵团旨在通过诵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人在抑扬顿挫的节奏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活动当天,主办方还举办了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让市民朋友在活动中体验传统民俗的乐趣。

三是爱心粽传递近邻温情。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纷纷组织开展包粽子、送爱心粽、生日会、端午香囊DIY等活动,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社区还组织志愿者将爱心粽送到社区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手中,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切实体现近邻之间的真情和温暖。

四是人大代表“粽”情暖人心。中华街道中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内人大代表与党员、居民群众、未成年人一起包粽子,向社区老党员、困难群体等送去爱心粽和节日问候,拉近人大代表与选民间之间的距离。

(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