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砥砺前行谱华章 福建漳州市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01 17:37: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云霄县秋瑾故居文化园落成并举办活动  漳州文明网供图

文明风7月1日讯(通讯员蔡雨农)为庆祝建党99周年,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建设幸福美好生活,福建漳州市积极创新载体形式,丰富拓展内容,组织各类实践活动,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凝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打造红色地标:讲述好故事 点亮前行之光

建党99周年前夕,云霄县秋瑾故居文化园、向东渠纪念馆集中揭牌落成,两处“红色坐标”开放首日,以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活动忆初心、庆“七一”。位于云陵镇享堂村古香古色的秋瑾故居文化园,占地1050平方米的园区内,广大干部群众可以在此聆听秋瑾的个人生平和她在云童年生活史,详细了解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背后所蕴藏的传统文化传承故事。秋瑾故居修缮整理和展览陈列工作,着力打造云霄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国学传承研习以及廉政文化教育新基地。如今,园区落成开放,一系列鲜活生动的革命先烈故事被融入现场教学,首批观摩学员们切实获享历史遗址的真实体验和情景感受,凝固的革命历史转被化为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优秀传统文化被活化为可视可听、可读可思的精神食粮。

此外,今年来,云霄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提升向东渠文化品牌,不断加大投入、勇于创新,建成展陈面积400余平方米的向东渠纪念馆,集中展现当年战天斗地的建设场面和新云霄的美丽风貌。

拓展主题活动:“七个一”庆“七一”激发进取精神

在“七一”来临之际,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次“我与党徽合个影”微摄影大赛、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一次“四史”教育、一次微党课竞赛、一次主题征文活动、一次走访慰问等“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在全面建设文明城市、文明单位中贡献力量。

漳州供电公司本部39个支部及10家县公司的党组织已一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和“四史”教育活动;报送各类摄影作品50余张,选定10张优秀照片于“七一”当天进行展播;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看展览学“四史”;组织打造微党课视频33个。系列活动进一步倾听以全市电力系统职工为代表的各级党员心声,增强了党员意识,激发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开展主题直播:铭记光辉历史 砥砺奋进力量

6月30日,《邮说党史》直播活动在漳州市新华书店闽南文化基地举行(上图)。活动通过小小的邮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重点讲述了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内容,开展了一场形式特殊、别具意义的直播党史课。

今年正值建党99周年,为庆祝这特殊的日子,漳州高新区组织圆山发展公司、区党群工作部、网信办、团工委等单位,将专属漳州高新区的特产--来自荔枝海的兰竹、来自水仙花海的水仙花及稻米“精装打扮”后,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的形式,展示给全国消费者。

系列直播活动抒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骄傲和自豪,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优良传统,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99周年。(漳州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