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志愿服务+文艺表演,连江明新风浸润百姓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0-06-30 18:18: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女声独唱《江海相拥的家乡》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30日讯(通讯员黄祥贺)甜甜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来了,来了,他们带着文明来了。

不久前,连江县“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走进蓼沿乡大沧村。标志着2020年文艺轻骑兵下乡巡演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采取“志愿服务+文艺表演”等方式,将县委、县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策,传达给当地群众,使搬迁居民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不断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当日的演出活动中,文艺轻骑兵队员,针对精准脱贫、乡风文明等主题精心准备节目。现场演绎了,闽剧小品《大沧征迁四月天》、三句半《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将好政策、好方法传达给搬迁群众,结合当地的地理条件,为大家“出谋划策”,使“钱袋子”鼓起来。

台下多名医护志愿者深入一线,为群众义务测量血压、宣传保健知识、发放宣传手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频频夸赞。

6月22日晚,连江县“文艺轻骑兵”走进东北街社区,进行了专场文艺演出,与小区群众一起迎端午,庆七·一。

热情洋溢的舞蹈表演,激情奔放的歌曲演唱,老人们最爱的戏曲选段,激昂铿锵的诗词朗诵……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东北街社区的居民们送去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此次演出选取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和内容,得到居民们的肯定、共鸣。现场不少老人们脸上再次焕发了青春的光芒,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够多开展。

“今晚的演出可真好看。”现场,一位不到三岁的小朋友鼓着掌向爷爷说道。每次演出完,文艺轻骑兵都会收到观众打心底里的认可和称赞。

曲终人不散,余音仍铿锵。每一首歌曲,每一支舞蹈,都是文明的号角,是新时代催人奋进的号角。

优美的歌声、跃动的舞姿、悠扬的旋律。仲夏时节,连江大小社区又变成了歌舞的海洋,文艺轻骑兵趁着这最好的季节,为群众居民送上了一场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近日,连江县文笔社区格外热闹,社区居民们听说轻骑兵要来演出,纷纷前去观赏。

伴随着音乐响起,演出拉开序幕,闽剧表演唱《庚子五月歌端午,笛子与乐队《京调》,女声独唱《江海相拥的家乡》,舞蹈《领航新时代》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节目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在欢快气氛中,在观众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演员们还与居民朋友进行文明知识互动问答,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的行列中来,使大家的文明素质不断提高。

“每次社区举办文艺活动,现场都被观众里三圈外三圈地围住,那种氛围让我们这些演员们觉得再苦再累也值了。”文艺轻骑兵负责人郑家敬说。

生活源远流长,艺术四季花开,哪里需要到哪里去,无私奉献本色不改……“歌声嘹亮,舞姿妙曼。驰骋在连江的这支文艺轻骑兵,为全面小康路上的凤城儿女,鼓起了足足的奋斗劲头,凝聚了满满的精神力量。(连江县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