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夕阳红”为文明创城增添光彩
http://wmf.fjsen.com 2020-06-30 18:14: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老年大学志愿者将“文明宣讲大课堂”带到户外  华安县委老干部局供图

文明风6月30日讯(通讯员黄秋苹)今年以来,华安县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保持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头戴小红帽、身披红马甲,不怕累不怕脏,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代言,持续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小伙子,请戴好头盔,文明出行。”6月30日,平湖社区、新村社区组织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在辖区重要交通路口,几名老年人志愿者正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热情帮助老弱病残幼群众安全通行,友善耐心回答路人询问等,尽己所能,方便他人,传递文明正能量,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连日来,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紧紧围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志愿者到平湖社区、华电绿地公园等公共区域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她们认真地捡拾垃圾、擦拭着亭子等每一个歇脚的地方,不留一个卫生死角,同时还不忘向群众宣传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理念。

端午节前夕,志愿者们利用空闲时间包粽子、熬绿豆汤,为在县城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送去端午粽和绿豆汤,在炎炎夏日中为他们带去一丝凉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城市的温度。

此外,老年大学志愿者还将“文明宣讲大课堂”带入到平常的晨练中,用自己的丰富优美的姿体和富有感染力的言语带动着过往的群众现场学、灵活学,并将文明行为贯穿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弘扬正能量,倡导社会好风气,成为县城一道靓丽的“夕阳红”风景。(华安县委老干部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