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省直机关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6-30 16:57:56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福建机关党建网供图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在福州召开省直机关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座谈会,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建洲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部分单位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省直机关各党建联系片正副片长,省直机关工委厅级干部,共50人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组织动员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保持学习贯彻的“热度”,持续在省直机关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座谈会上,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常务副院长胡忠昭,省委政法委委务会议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邓佳文,省委改革办(财经办)副主任林向东,省市场监管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永建,省政府办公厅效能综合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周书文,省委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一组组长阮盛银等6位党员干部,分别结合工作职能谈了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的心得体会。

image.png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建洲主持会议并讲话  福建机关党建网供图

董建洲发言中讲到,做到“两个维护”要践行“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执着精神,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要践行“仕者必为学”的学习精神,使自己通过学习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践行 “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精神,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魄力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坚守初心使命要践行“治国有常利民为本”的家国精神,时刻牢记“为了谁”的根本性问题,始终保持同群众的紧密联系。

董建洲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怀着对习总书记的特殊情感学,带着对新福建建设的责任学,推动采访实录学深、学透、学到位。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各层级要各负其责,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充分发挥“三会一课”主渠道的作用,采取主题党日、专家讲座、现场教学等形式,推动采访实录学习全覆盖。二要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示范引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促学,以中心组理论学习为重要抓手,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采取多样化的学习形式和载体进行延伸教学。三要抓好督促指导,务求取得实效。采取检查抽查、知识测试、在线竞答等形式,及时准确掌握党员干部学习情况。工委将把学习采访实录情况作为党组(党委)中心组理论评价标准,作为党建督查的重要内容,纳入文明创建考评体系。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尽快组织动员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并与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采访实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兴起新思想大学习热潮,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定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