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红十字会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30 16:14: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展诚信讲座  省红十字会供图

文明风6月30日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诚信修养,推进会机关的诚信建设,连日来,省红十字会组织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诚信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举办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6月19日上午,省红十字会机关大会议室座无虚席、掌声不断。省诚信促进会《诚信》杂志社社长兼主编林鸿坚同志应邀作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林鸿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重要论述 做忠诚守信干净担当的红十字会干部”为题,重点从坚定决心信心,自觉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重要论述;增强红十字会干部投入诚信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加强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学习遵循运用《民法典》《中国红十字会法》和《福建红十字会条例》等三个角度谈诚信建设。

林鸿坚的讲座主题突出、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是一堂精彩生动的诚信教育课。结合理论知识和红十字会工作实际,大家听了之后很受启发,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诚信建设的基本要求,有了进一步理解与把握,更深体悟到强化诚信修养就是在提升每位红十字人的道德水平和精神风貌,加强诚信建设就是在彰显“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从而提高了我们践行诚信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使诚信成为我们日用而不觉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林先鑫,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张建林等会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讲座由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祥主持。

干部职工在填写诚信知识问卷  省红十字会供图

开展诚信知识小问答

为了加强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诚信知识的掌握,讲座结束后,省红十字会还开展了诚信建设知识小问答,会领导与干部职工一道,认真作答,收到答卷38份,进一步加深了对诚信知识的理解与运用,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与福州市红会工作人员一起就创建诚信单位座谈交流  省红十字会供图

学习诚信建设先进经验

6月16日下午,省红十字会组织干部职工前往福州市“诚信示范标兵单位”——福州市红十字会参观学习,并与市红十字会的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