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创城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创城工作推进会在潭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0-06-29 17:03: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6月29日讯(通讯员 李蕙)6月24日下午,南平市创城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召开了创城工作推进会。南平市政府副市长、市创城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组长何明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创城指挥部市场监管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自4月21日全市创城动员会后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创城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常务副组长吴良应简要介绍了市场监管组近期创城工作情况,对《市场监管组创城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和意见征求,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何明星在会上强调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要抓认识。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充分用好创建文明城市这个“发动机”,坚持平战结合,做到全覆盖,通过部门联动等形式,合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二是要抓落实。要利用好这次创建文明城市机会,抓好假冒伪劣、欺行霸市、食品、药品、保健品安全监管等工作,通过集中整治,联合行动,不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巩固提升,最终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要注重回头看,注重总结,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踪,特别是要抓好农贸市场的改造,对各个市场进行摸底排查,建档立卡,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抓好创城工作的落实。

三是要抓整改。对发现的每个问题都要整改,整改问题要往深里走,通过上下延伸、左右延伸,做到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实现问题整改全覆盖、彻底解决。

四是要抓机制。要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宣传教育要入脑入心,知法才能懂法,懂法才能守法,只有做到言行合一,人人文明、处处文明、时时文明,才是真正的文明。要建立举报机制,发动群众来发现问题、提供线索,要加强部门的联动,加强监管,落实奖罚机制,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城管局等市创城指挥部市场监管组11个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