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永春县
永春举办“迎端午、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29 16:17:52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刘伊杨/图

为困难群众送上粽子 刘伊杨/图

近日,永春公路分局与县老干局、桃溪社区等文明共建单位共同举办“迎端午、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活动现场,折叶、填米、缠线等一道道工序,简单的食材很快变成一个个漂亮的粽子……忙碌的场景,不时吸引路过的居民加入。与此同时,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宣传倡导厚养薄葬、节俭养德、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推广文明新风理念。活动尾声,志愿者一行走访慰问社区周边的贫困户,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传递着满满的温暖与情意。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移风易俗新风,传承和创新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丰富了辖区居民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促进了单位与社区文明共建的精神风貌。(永春公路分局 陈秀冬/文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