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市举行“科普禁毒 无毒人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29 15:29:27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布置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 :龙岩文明网

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下午,由龙岩市科协、新罗区科协指导,西城街道西安社区、西兴社区联合主办的第十个全民禁毒宣传月暨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科普禁毒 无毒人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龙岩市禁毒主题公园火热举行,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和正在公园内休憩游览的市民以及过往市民参加。

精心布置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市、区科协和西安社区、西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冒着炎热来到坐落于新罗区龙津河沿河路西兴辖区碧潭水畔的禁毒主题公园内,布置禁毒主题宣传的市、区科协,西安社区、西兴社区三个宣传展位和西安社区毒品仿真样品及禁毒新媒介“智能交互机器人”展示展位,悬挂禁毒主题宣传横幅和推进非遗“双百”进社区、全国土地日宣传、平安建设等宣传横幅,摆放禁毒主题宣传材料和宣传展板。

参观禁毒主题公园

“科普禁毒 无毒人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始前,在龙岩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锦清,新罗区科协党组书记、科协主席罗登文,党组成员、科协副主席魏金的带领下,随着西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引导讲解,参加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全体人员,参观了禁毒主题公园内的“斗争不止、生命禁区、修身洁行、警钟长鸣”四个主题版块区域,体验融合龙岩地方元素与禁毒教育于一园“能看懂、能喜欢、能接受”的禁毒教育。特别是“警钟长鸣”版块区域的林则徐“虎门销烟”浮雕和虎门销烟历史的简介,警醒全体人员: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开展禁毒主题宣传

“科普禁毒 无毒人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向社区居民群众和在公园休憩游览的市民发放禁毒主题宣传材料、讲解科普禁毒宣传展板内容、派发禁毒宣传小礼品、介绍毒品仿真样品种类、体验禁毒新媒介“智能交互机器人”等形式,形式多样地展开禁毒主题宣传。

在市、区科协科普禁毒宣传展位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展示科普禁毒宣传展板,现场发放《科普禁毒》宣传折页、《龙岩科普》宣传手册和科普禁毒小礼品等形式,给参加活动的现场人员带来了一场禁毒与科技相结合的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在西安社区和西兴社区的禁毒宣传展位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边现场讲解市、区科协的科普禁毒宣传展板内容,一边发放《6.26禁毒日的由来》《详解毒品是如何蚕食你的生活》等图文并茂的宣传材料,使大家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现场开展爱国卫生、文明创建、平安“三率”、垃圾分类等主题宣传。

在西安社区毒品仿真样品及禁毒新媒介“智能交互机器人”展位前,“海洛因、冰毒、摇头丸、K3”等20种毒品仿真样品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结合毒品仿真样品现场讲解怎样识别和预防毒品,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的特征和危害以及生活中存在的方式,并现场解答禁毒方面的相关问题。展位前的禁毒新媒介“智能交互机器人”萌萌的外表、丰富的学识,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引导下,纷纷上前与其交流互动,通过“智能交互机器人”了解禁毒方面的相关知识。

端午连着禁毒日,禁毒宣传不停歇。“科普禁毒 无毒人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发放禁毒主题宣传等各类宣传材料和禁毒小礼品1000多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形式多样的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禁毒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激发了群众参与禁毒宣传、自觉抵制毒品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