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漳平市多形式落实《龙岩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让文明植于心践于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6-29 11:52: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龙岩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培训会

文明风6月29日讯(通讯员陈仙姑 李桂玲)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归根结底反映在人的行为上,决定于人的素质。《龙岩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颁布实施,成为推进全域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力抓手。近期,漳平市积极做好统一规划部署,细化责任、突出重点,多形式落实《龙岩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抓宣传,传播文明

漳平市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台、公益广告、宣传栏、LED视频、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条例》内容,传播文明理念。积极组织全市各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学习观看《条例》动漫宣传片,深入领会《条例》精神,推进文明习惯的养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漳平义工协会和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文明宣传、移风易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植绿护绿、文明交通劝导、城管体验日、特殊人员慰问、探访贫困户、无偿献血等各类志愿服务服务活动,形成全社会崇尚文明、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的浓厚氛围。

抓管理,引导文明

治理微小不文明,成就社会大文明。针对《条例》中的重点整治的十大不文明行为,漳平市持续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噪音扰民和非法猎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等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加大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执法力度、规范城区道路沿线农贸市场经营秩序。积极开展“每月整治一条街,每季整治一乱象”整治活动,组建“红土义警”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积极引导市民杜绝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便溺、占道经营、污染环境等不文明行为,将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让更多人知晓熟悉,自觉践行。

抓教育,培育文明

以《小学生守则》《中学生守则》《龙岩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及“八不行为规范”等为依据,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漳平市先后开展了三场关于“学生文明养成教育”座谈会,制定了《漳平市中小学幼儿园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工作方案》(讨论稿),对文明行为养成教育责任单位进行了任务分解,列出责任清单,旨在教育学生清楚地知道什么应该做,什么不该做,让文明植于心、践于行。(漳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