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漳州龙海: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提升文明创建内涵
http://wmf.fjsen.com 2020-06-29 11:40: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29日讯(通讯员 肖宇2020年以来,龙海市把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为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任务,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爱国卫生月主题,广泛开展动员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提升文明创建内涵,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深入宣传普及卫生知识。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全市各乡(镇)场和、各单位围绕“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宣传主题,全面深入宣传报道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和成功实践,广泛宣讲在新时代继续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将卫生文明知识的传播与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相结合,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扩大爱国卫生运动社会影响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全市共印发宣传海报98张、倡议书和其它宣传单约10.3万份、开展宣传咨询活动37场、开展各种媒体宣传918次。

二是突出整治净化环境卫生。以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为根本,全市各级各单位紧密结合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统筹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各项重点工作,尤其是全面开展清除垃圾,疏通下水道、沟渠,清除“四害”孳生地,统一时间大力开展以灭鼠和灭蚊为主的除“四害”活动,有效预防病媒生物传染引起的甲乙类流行性传染病发生。据统计,一段时间来全市共清理杂物1107处,清理卫生死角处1168处,清理沟渠8.37万米,清除垃圾约4035.12吨,使用除“四害”药品约31.30吨,消杀面积约13.48平方公里。

三是做好消杀助力疫情防控。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消毒杀菌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乡(镇)场、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面开展消毒杀菌工作。期间,市爱卫办统筹协调指导全市消毒杀菌工作,负责督导医疗机构开展消毒杀菌工作,市疾控中心负责全市消毒杀菌工作技术指导和效果评估,其它相关单位根据工作职能负责督导消毒杀菌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全市约使用有效氯含量500mg/L的消毒剂2047.77吨,有效氯含量1000mg/L及以上的消毒剂446.95吨,酒精709升,“三氯异氰尿酸消毒片”1500公斤,漂白粉787.5吨,消毒面积约78.68平方公里。(漳州文明网 龙海市委文明办 龙海市卫健局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