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市湖里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28 15:39:34 张舒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6月20日,金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端午粽情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金湖社区供图

文明风6月24日讯(通讯员 张舒黎)五色新丝缠角粽,碧艾香蒲处处忙。为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湖里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树立文明节俭的节日新风尚。

传承文明,云赏端午

同一个传统节日,不同的祝福方式,湖里区依托互联网,开展线上端午活动。6月23日,区委文明办、区爱心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推出“浓情端午 爱满湖里——我们的节日端午”线上活动。

通过点击“识传统文化”“爱心共端午”两个模块,不仅可以了解端午节的节日民俗,而且可以答题拆粽子,活动上线半天,已经有5118名网友参与其中。6月17日,北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飞传统之花,诵文明华章”花式端午节线上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60多名职工和居民参与其中。

传递爱心,情暖端午

湖里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 “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众、老人、残疾人送上节日祝福。6月16日,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共建单位象屿慈爱集团的医护人员和爱心商家都都形象沙龙入户慰问辖区老人,为老人们进行入户义诊和义剪服务。

6月20日,金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端午粽情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星火共治营”家长志愿队伍和 “小小益生君”志愿队伍共同为辖区老人传递端午的节日祝福。6月20日,马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端午节低偿无偿老人走访慰问活动。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