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棕香情深迎端午 厦门同安爱心满溢乐融融
http://wmf.fjsen.com 2020-06-28 15:38:33 陈万泉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同心父母学堂。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传承民俗文化

弘扬和谐家风

6月21日上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同心父母学堂邀请了同安民间民俗协会秘书长、闽南研究会会员、同安金秋艺术团团长林银花及其志愿者团队一同在厦门同安朱子学院开展了“端午民俗话传承”主题文化活动。

端午节,作为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在经过上千年的传承与发展,形成了其特有的节日民俗与食俗,是一份宝贵的传统文化。林银花老师讲述了端午习俗源流及端午节的历史人物故事,让孩子与父母在互动交流的过程中加深了对端午节的了解。

活动现场,同心父母学堂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五色线与端午香囊。志愿者们一同为孩子们系香囊,送上温暖的节日祝福,祈愿孩子们平安健康地成长。

有爱互动,温暖回馈。在收到节日礼物和暖心祝福后,孩子们与父母一同进行《让爱回家》手语表演,随着音乐旋律歌唱舞动,活动现场洋溢着满满的温馨与感动。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