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让爱心实现精准对接 “爱心厦门·爱在新阳”线上平台发布
http://wmf.fjsen.com 2020-06-28 15:36:50 卢超颖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现场举办香囊制作庆端午活动。记者卢超颖摄

开展爱心服务 关爱对象全覆盖

据了解,新阳街道对照“爱心厦门”五大行动,策划打造一批爱心项目,将爱心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将爱心服务覆盖各个群体。

5月29日,位于新阳街道悦实广场的爱心屋正式投用,主要经营饮料、食品以及各种生活用品,以便民服务为主。该爱心屋招聘了4位残疾人作为营业员,包括肢体残疾人、智力残疾人等。爱心屋的岗位,不仅让他们有了一份相对稳定的收入,也锻炼了他们自力更生的能力,现单日营业额已超千元。

另外,新阳街道在雷公山建设“爱心农场”,开展农疗活动,通过有组织的专业辅导与训练,更好地帮助残疾人康复;星星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八部天龙马术俱乐部开展了“爱心厦门·残健共融”六一儿童节活动,12名自闭症儿童与马儿亲密接触;“一米菜园关爱城中村空巢老人”项目正式启动,10对亲子在种菜的同时陪伴辖区空巢老人度过一段温馨的时光。

新阳街道还重视营造爱心氛围,组建了爱心宣讲团,讲好新阳爱心故事。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新阳之声”理论宣讲活动的第二场宣讲,三位讲师从三个角度出发,讲述了基层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的抗疫经历。据了解,两周前新阳街道还举办了一场援鄂医护人员抗疫故事宣讲。

爱心是城市的文明之光,需要每个人共同点亮。新阳街道也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让无私奉献、爱心向善成为共识、化为行动,人人成为有爱心的新阳人。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