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秀屿区
秀屿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26 12:06: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26日讯  在端午节将至之际,为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秀屿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秀屿区税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6月23日,秀屿区税务局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在活动中,秀屿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朗诵爱国诗篇,通过开展吟诵经典进机关,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吟诵中华优秀经典,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提升文化素养,巩固思想基础,凝聚发展正能量。

同时,还在局机关主楼食堂举行包粽子、编蛋袋活动。干部职工动手学包粽子、编蛋袋,投身到端午节的传统民俗文化中来,让干部职工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激发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热情。

东庄镇开展端午包粽子 -关爱留守老人活动

6月19日,东庄镇文明办、妇联联合厝头村村委会举办“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 包粽子 -关爱留守老人活动,十几位心灵手巧的东庄镇文明实践志愿者一大早就到厝头村幸福壹号,有的人清洗粽叶、有的人搅拌糯米、花生、红豆等材料,忙的不亦乐乎。志愿者们个个全情投入,交流包粽子技巧,一起分享喜迎节日的乐趣。志愿者林丽香说:“吃粽子是我们的传统习俗,能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参与包粽子送给那些需要关怀的留守老人,这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600余个外形精巧的粽子在大家手中成型。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将煮好的粽子入户走访慰问留守老人,给老人们送去端午“爱心粽”,送上亲切关怀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传统节日的浓浓氛围,同时一行人还将粽子送到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家中,把有爱的端午氛围传递到群众之中,特殊群体心中。

埭头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粽情端午,爱心义诊”活动

6月22日,埭头镇中心卫生院联合秀屿义工服务队在埭头镇车站开展“粽情端午,爱心义诊”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社区老年居民、辖区孤寡老人、低保户、流动人口等。

上午八点半,埭头镇中心卫生院医生现场坐诊,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秀屿义工队为老人们免费剪头发、给环卫工人赠送鸭蛋、粽子等,为困难户送去米、面、粉、油等生活必需品。

通过此次活动既让大家继承了传统习俗,又将健康送到家门口,增强了居民的保健意识。(秀屿区委文明办、秀屿区税务局、宋庄镇、埭头中心卫生院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