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县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6-26 12:05: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26日讯(通讯员陈琳)今年是精神文明各类先进总评年,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单位(村镇、社区、校园、景区)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助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将乐县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

县委文明办主任熊玉林通报分析了文明单位创建中存在的短板,并就下一步开展创建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一要提高认识。文明单位积极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最高体现。各级文明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除了广泛的发动居民参与,各单位工作人员应发挥引领作用,打赢打好创城攻坚战。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为助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有效增强我县的综合竞争力。二是统一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清理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要实施公共秩序提升行动。突出整治交通秩序,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确保交通规范、有序、安全;要实施市场管理提升行动。加大市场及周围环境整治,加强日常管理、配齐保洁队伍,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要实施市政设施提升行动,及时维护修缮破损的路面、排水设施、照明设施以及其他配套设施;要完善汽车站、政务大厅、医院、景区景点、火车站等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及母婴室的建设和管理。要完善车站、景区、医院等窗口服务行业志愿服务站点建设。要实施社会环境提升行动,重点要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加强对校外教育、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加大网吧的管理力度,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要落实责任。确保顺利完成创城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文明单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联动机制;多措并举,广泛营造创城氛围,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机制和网格工作激励机制,不断推进创城工作细化深化;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创城工作督查,确保创城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整顿,全力快速推进创城工作落实。(将乐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