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浓情端午 “粽”情欢乐
http://wmf.fjsen.com 2020-06-26 11:52: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华安县供电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包粽子活动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6日讯(通讯员李倩)端午节来临之际,华安县组织开展一系列“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倡导文明过节、健康生活的社会风尚,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移风易俗倡导文明过节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戴香包……”为迎接传统佳节端午节的到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6月22日,华安县工信局开展品味端午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现场学习制作艾草香囊、洒扫办公室,以干净整洁、空气清新的“新形象”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当天,县工信局组织全体干部重温端午节起源、风俗习惯和所蕴含的爱国主义思想,还开展端午节节前廉政提醒谈话和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端午节期间带头做好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做到文明节俭,坚决反对和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

安全检查营造祥和环境

近日,华安县卫键局与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端午节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官畲、二宜楼等景区内民宿、餐饮业进行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确保群众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

在检查过程中,要求民宿、餐饮业等从业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口罩,持“健康证”上岗,并对旅客、食客查验八闽健康码、测量体温,坚持“一客一消毒”,保持经营场所清洁卫生,做好清洗消毒记录。此外,餐饮业必须严格按要求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主题活动丰富群众生活

6月23日,华安县融媒体中心联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县融媒体中心志愿者和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工作人员亲自准备粽叶和炒制糯米,包制飘香四溢的粽子,为数十位老人送去端午节的节日问候。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拉近老人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端午节的浓厚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社区氛围。

习俗活动传承优秀文化

6月23日,华安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齐聚职工食堂,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传承民族传统习俗文化。

“一颗板栗、一颗鹌鹑蛋,你看,我包的粽子馅料多,肯定好吃”“这个粽叶要折进去,这样包出来的粽子才好看”……在员工食堂,随着“开始包粽子”的一声令下,公司青年职工及退休职工随即甩开臂膀,麻利地包着粽子。青年员工在退休员工的指导下,折粽叶、填糯米、加馅料……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整个员工食堂洋溢着欢声笑语。

“虽然退休了,但是每年都来公司参加包粽子活动,感觉像是回到家里一样亲切”“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心里特别暖和,感觉特别香、特别好吃”。一个多小时后,看着包好的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员工们纷纷激动地说道。

据悉,华安供电公司每年端午节通过举办包粽子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节日文化精神。(华安县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