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省委文明办调研组赴建阳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20-06-26 11:30: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调研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  建阳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6日讯(通讯员李璐)6月23日下午,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谢纳新一行3人深入建阳区,调研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丁爱英、建阳区委书记杨新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寒等陪同调研。

谢纳新一行先后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中心实践点——考亭书院朱子文化传承基地、建盏文化展示中心、建盏文化实训基地、建本展示馆、漳墩白茶馆等。

在调研过程中,杨新强详细介绍了建阳区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一是以融为基,落实阵地。建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3个实践所、169个实践站。二是统筹资源,志愿先行。依托7+N平台,成立31支志愿服务队伍,组建第一批专家志愿者库(302名专家志愿者),致力农村基层文明实践活动。13个乡镇(街道)及试点村(居)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和特点,组建了470支志愿服务队伍,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体力量。三是好戏不断,落实互动。围绕7大平台,致力农村基层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活动4560余场次,惠及群众35余万人次。四是挖掘培育,形成特色。组建第一批专家志愿者库(302名专家志愿者),围绕朱熹文化、宋慈文化、建盏和建本文化,弘扬中华优良传统和历史文化宣传和传承。此外,依托“智慧建阳”APP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版块,实现上下互动。

谢纳新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及依托志愿服务形式开展历史文化传承的情况介绍,认为建阳区试点工作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资源整合为重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组织领导到位、试点起步较快、资源整合有力、活动形式多样,成效特色初显。同时,谢纳新希望:一要加快试点步伐,提档升级建设,在深化拓展上下功夫;二要注重资源整合,充实活动内容,在巩固深化上下功夫;三要强化比学赶超,拉长补短、补齐弱项,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四要结合当地实际,加大培育引导,在创新特色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建阳样板,推动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