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政协、省法院联合开展“宣传民法典送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26 10:50: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省法院供图

文明风6月26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广泛宣传新颁布的《民法典》,深化“七五”普法主题活动,6月23日,省政协、省法院在福州市鼓楼区五凤街道白龙社区联合开展“宣传民法典 送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省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吴晓丁,省政协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善平,省政协委员、社法委专职副主任张长松;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开红,省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王长青,民二庭庭长、二级高级法官董碧仙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免费赠送了《政府工作报告》单行本,积极宣传2020年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免费赠送了《民法典》便携本,为社区群众阐释《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积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结合疫情防控,帮助群众监测体温、发放口罩,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 德法相伴”观念,自觉遵循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守法和公序良俗、绿色等民法基本原则,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省法院长期负责民事审判工作的董碧仙庭长、詹强华副庭长,省政协长期从事律师工作的叶道明、廖开展等数名法律专家,亲自为群众耐心细致地普及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不厌其烦地提供法律咨询,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好评。

本次活动由省法院机关党委牵头,机关团委组织实施,得到了白龙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林水成书记、韩会梅副书记等社区干部全程参与活动保障,协助做好宣传和防疫工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