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福建省榕城监狱举办“我们的节日——粽香迎端午 关爱送基层”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26 10:24: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建省榕城监狱举办“我们的节日——粽香迎端午 关爱送基层”系列活动 省榕城监狱供图

文明风6月26日讯(通讯员林伙星)又是一年端午时节,粽香弥漫间,6 月 24 日,福建省榕城监狱举办“我们的节日——粽香迎端午 关爱送基层”系列活动,全监民警职工及家属积极参加其中。此次系列活动主要开展以“包粽”比赛等形式,并以包粽传统美食手艺传承、送“粽”传情活动。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更是全神贯注,拿粽叶、倒米、加料、包裹、捆绑·····通过灵巧娴熟的手法,转瞬间一个个小巧秀气的粽子包扎完成,在桌前不断垒高增加。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参赛者们将各自的参赛成果精心摆设,经过监狱政治处领导及观众代表的现场评鉴,分别评选出速度奖和美观奖。

送“粽”传情活动环节,监狱组织发动二十余名志愿者义务为封闭在监内执勤的民察职工包粽子,并在监狱办公楼和监管区大门前设立端午粽品尝点,给全监民警职工传递端午节日关怀,让大家在品尝香甜粽子的同时,感受到真切的传统节日祝福。

据悉,榕城监狱历来重视传统节日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春节、 端午、中秋等民族传统节日契机,深入挖掘传统节日团圆、 追思、节俭、感恩等极富积极意义的丰富文化内涵,在传承民族精神、弘扬节日信封中,增进民警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增进民族感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