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提升文明素质 莆田多家单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弘扬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06-25 17:30:00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20年4月是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爱国卫生运动是一场持久战,非一朝一夕能成,革除陋习涉及家家户户,为全民健康打下夯实的基础。

连日来,莆田多家单位立足实际,整合资源围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主题活动,干部职工化身“志愿者”助力爱国卫生运动,用奉献点亮美丽家园。

莆田市医保中心秀屿区管理部志愿者们在天云洞景区清理垃圾 图片来源:莆田市医保中心

6月28日上午,莆田市医保中心秀屿区管理部的志愿者走进埭头天云洞开展“文明创城 山清水秀”爱国卫生运动的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随身携带扫帚和塑料袋捡起景区内游客留下的果皮、烟头、食品包装袋,对遗弃丢掷路边草丛中饮料瓶、纸屑等垃圾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将爱国卫生运动落细落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城市的美丽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维护,这样的志愿活动看似微不足道却很有教育意义,以后带小朋友到景区玩,我们要更加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引导孩子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游客张大姐如是说。

莆田市委台港澳办深入社区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图片来源:莆田市委台港澳办

6月23日,莆田市委台港澳办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前往新塘社区,他们自带劳动工具深入街巷、楼院,开展社区环境清洁工作。活动中,大家不遗余力清理卫生死角和楼院垃圾杂物,以实际行动为当地群众营造健康安全、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助力城乡环境整治。

莆田市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东海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活动。图片来源:莆田市财政局

近日,莆田市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城厢区东海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从力所能及的身边事做起,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对东海镇笏枫路主干道两侧的绿化带、公共场所卫生环境、公共设施等进行清理保洁,以细节美汇聚文明美,“红马甲”身影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稿件来源:莆田市医保中心/莆田市财政局/莆田市委台港澳办 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