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点亮微心愿 莆田涵江区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23 17:0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23日讯 (通讯员 方薇 黄任)6月22日,涵江区总工会联合涵东街道顶铺社区开展“温暖涵江·美化城市”爱心点亮环卫工人微心愿活动。该区18名环卫工人收到电热水壶、电饭锅、电风扇、保温壶等工会“娘家人”的爱心礼物。

志愿者和环卫工人一同包粽子 图片来源:涵江区委文明办

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是创城的“先锋队”。日常工作中,他们身穿朴素的工作服,一把扫把、一辆人力垃圾车,无论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他们始终坚守奋战在马路上,用实际行动为城市美丽加分,弘扬文明新风尚。此前,涵江区总工会面向全区环卫工人发起首批“微心愿”征集活动,帮助他们达成愿望。

活动当天,正逢农历五月初二吃粽子的民间习俗,该区总工会和顶铺社区的工作人员还组织包粽子活动,与环卫工人一道提前过节。同时,引导职工志愿者、环卫工人签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诺书,鼓励他们立足本职,弘扬社会文明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贡献。

环卫工人签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诺书 图片来源:涵江区委文明办

据悉,关爱环卫工人是涵江区总工会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共享职工之家”建设的一项举措,旨在让环卫工人能够就近、便捷、高效地享受工会组织的暖心服务。今年以来,该区总工会按照市委、区委关于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总体部署,主动融入大局,落实“组建一支服务社区工会工作者队伍、培树一个示范的社区劳模工作室、开展一批为民的社区工会服务项目、开通一键联系社区‘掌上职工之家’、共建一个社区职工共享的文化阵地”的“五个一”社区“共享职工之家”行动,全力打造有颜值、有温情、有品位的“职工之家”。(涵江区委文明办 莆田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