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青年志愿者让龙文“轻”起来
http://wmf.fjsen.com 2020-06-23 18:10: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23日(通讯员陈琪嫔)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是地球上唯一一种,不断增长,永不枯竭的资源。物尽其用,可以将垃圾变废为宝。

龙文团区委组织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创造优良的龙文区人居环境。

一是动员青年力量,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青年先行。团区委从自身做起,在办公大楼走廊、楼道等区域悬挂“垃圾分类”指南,在公示栏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在机关科室设置分类垃圾桶,旨在动员组织职工、来访群众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机关内部形成低碳环保、自觉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团区委在垃圾分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凝聚青年力量,垃圾分类从“青”做起。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团区委向全区各团组织,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们发出号召,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各级团组织及团属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团区委带头成立1支龙文区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总队,碧湖街道、步文街道、朝阳街道、景山街道、郭坑镇、蓝田街道分别成立6支“村庄清洁”青年突击队,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三是引导少先队员用青春力量助力形成垃圾分类的新时尚,团区委号召龙文区各小学开展形式多样、充满创意的主题宣传活动,帮助更多青少年掌握知识、提高能力、培养习惯。(龙文区委文明办、龙文团区委供稿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