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创建城区良好环境
http://wmf.fjsen.com 2020-06-23 17:46:39 陈万泉 林文足 林文燕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消杀人员对市场进行地毯式消杀。林文燕摄

消杀现场。林文燕摄

文明风6月23日讯(通讯员 陈万泉 林文足 林文燕)弘扬鹭岛新风,文明有你有我。日前,厦门市同安区对全区57个农贸市场集中开展环境清洁、消毒防控、除四害等爱国卫生统一行动,所有农副水产品交易场所,包括商场超市、流动商贩等全覆盖。

根据《厦门市爱卫办关于对全市农贸市场开展爱国卫生统一行动的通知》精神,同安区爱卫办结合“弘扬鹭岛新风,文明有你有我”精神文明教育和“讲文明美家园,讲卫生爱健康”文明卫生活动部署了此次行动,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7日晚9时许,在城西过渡市场休市后,商户们逐一清洁各自摊位收拾东西回家,消杀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帽子、口罩,背着弥雾机、喷雾器等消毒设备进场,对市场开展地毯式消杀。

从地面、摊位、地漏、排水沟、公厕,到砧板用具、垃圾桶、各出入口等,消杀人员将消毒水喷洒到了市场的每一个角落。同安区市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消杀工作统一采用的是低浓度的含氯消毒液,对人体不会产生危害。

商户林先生说:“这是一件大好事,消杀行动为我们提供了安全的环境,既让我们可以卖得踏实,消费者也可以买得放心。”

同样的场景,在全区大大小小的农贸市场上演。农贸市场是人流密集区域之一,此次消杀行动主要针对全区农贸市场,全方位、全覆盖开展消毒杀菌工作。

今年5月以来,同安区委文明办将“弘扬鹭岛新风,文明有你有我”精神文明教育和“讲文明美家园,讲卫生爱健康”文明卫生活动相结合,开展了文明卫生示范月、“门前三包”专项治理、交通路口文明提升等12项活动,随着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市民的文明素质不断提高。

从6月底至年底,同安区爱卫办还将在全区开展以“全民参与 人人动手 清洁家园”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