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大田县
大田县:打造“点线面”孝廉文化教育平台 助力乡村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20-06-23 17:00: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大田县组织干部参观“三田”孝廉文化馆  大田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3日(通讯员高上钗)为培育乡风文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来,大田县纪委、宣传部、文明办等单位共同联合打造孝廉文化教育平台,促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田落地生根。

在点上,开展孝廉文化与本地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相互融合。建设“岩城孝廉讲堂”,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红色教育、纪律教育、廉洁教育等重要阵地。同时对大田县均溪镇第二集美学村旧址、上京镇“三田”廉政文化广场等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充实更新,完善廉政教育功能。

在线上,开展“以艺颂廉、以文化廉”孝廉文化教育活动。举办以“不忘初心,廉政先行”为主题廉政文艺走基层大田专场活动,45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观看演出接受教育。拍摄《文润岩城,正风远行》文化专题片,在广平镇举办“孝典广平”郭居敬孝文化书法展;征集优秀家训家规和家风故事530余条,印发有关忠孝宣传小册子1600余册,发挥家规家训在促家风、纯民风、转政风、正党风的润物无声作用。

在面上,开展高效便捷廉政文化传播平台,突出普及渗透。借助“互联网+”平台,发挥传统与新兴媒体优势,开辟廉文化微阵地,利用“微大田”、“梅岭人家”等微信公众平台,刊播有关廉洁的书画、戏曲、动漫、文学等作品,以及当地古代廉吏“三田”廉政典故、诗词等。推广廉洁文化“六进”示范点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推动廉洁文化面上开花,增强廉洁文化传播力,最终达到潜移默化以孝感人、以廉化人的效果。(大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