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3小时送上500多份爱心粥 沙县文明实践正发力
http://wmf.fjsen.com 2020-06-23 10:07: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23日(通讯员吴玲)“谢谢你们,这么热的天还在这为大家送免费的粥,你们真有爱心。”6月21日,沙县供电公司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公司大门口外摆起了“摊”,为过路行人免费送上“爱心粥”,路人纷纷竖起大拇指。

为了把粥熬得浓稠美味,志愿者们早上六点就开始熬制,当志愿者们为老人、环卫工人送上一碗碗香喷喷爱心粥的同时,也将节日的温暖和祝福传递开来。活动现场,只见志愿者们穿着马甲,埋头苦干,她们戴着口罩,在炎热的夏天,不喊苦不叫累,从早上一直忙碌到中午。

在“光明驿站”文明实践点,环卫工人、社区老人和外卖小哥们驻足停留,喝上一碗营养粥,还能在驿站里享受片刻的清凉。

考虑到快递小哥们正在为“618”网购活动配送快递忙碌着,志愿者们便带上打包好的爱心粥,贴心地送到快递网点,让快递小哥吃饱了再工作。

送完粥的志愿者们可没有闲着,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地点。他们今天要陪一群孤寡老人一起过节。志愿者和老人们围坐在桌前,大家一起吹蜡烛,吃蛋糕,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老人们的脸上都笑开了花。

3个小时,志愿者们共送出爱心粥500余份,他们用自已的实际行动贡献微薄力量,彰显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国网沙县供电公司 吴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