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传承民俗花式体验端午 厦门思明举行诗词民俗游园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6-23 10:15:31 沈淑婷 戴懿 夏爱冰 白琤 刘东华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卢超颖


“诗意端午 粽情思明”诗词民俗游园。思明文明办供图

花式活动传风俗,孩子参与感获得感十足

包粽子、做香囊、做龙舟、猜灯谜……每一门民俗课程都很精彩。在包粽子区,洗净的粽叶整齐码着,一边是三层肉、香菇、板栗等丰富食材,小朋友和家长都惊叹:“材料也太多太棒了!”厦门味友闽味餐饮有限公司世贸店厨师长蓝艺杰说:“我从昨天就开始备料,炒了40多斤米,看到大家都来体验包粽子,心里特有成就感。”

动手项目中,孩子们上色并拼装出七彩龙舟,每艘都寄托着孩子们独特的理解。在手作香囊课上,8岁的陈天祺和妈妈一起,一针一线缝制着香囊。他说:“这个活动又有趣又加深了我对端午习俗的了解,两个香囊一个挂爸妈车里,一个挂我床头,驱蚊效果一定好。”

在一楼的大厅中,许多市民正在猜灯谜,有的猜动植物,有的进行端午诗词接龙、答题。猜灯谜小能手刘仕儒就读于思明第二实小,他说:“我平时上网就喜欢浏览关于植物和动物的信息,今天可派上大用场了。”

本场活动由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榜书院、金榜山社区、文屏社区协办,厦门味友闽味餐饮有限公司世贸店提供支持。

近年来,思明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校、社区等平台,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等系列活动,在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不断创新、实践,引领文明新风。此次,没能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不必遗憾,主办方还在“思明文明风”微信公众号举办“诗意端午 粽情思明”线上诗词大会,大家快关注微信公众号,一起参加吧!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