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困境儿童学习好家训 感受好家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6-23 17:47:00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孩子们认真听着讲解员的介绍。(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2日讯(夏菁 童心悦)6月21日上午,在厦门市翔安团区委指导下,由翔安区青少年权益中心主办的“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活动在五美家风馆举行。本次活动参与对象为40名困境儿童及其家长。

孩子和家长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学习好的家训,聆听家风故事,感受家风文化。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有机会认识许多优秀的人物,学习他们的优异品质,增长了孩子们的见闻。相信通过此次参访家风馆,孩子们能够更好理解家风文化,成为家风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据悉,翔安五美家风教育馆,分为三个展厅:中华之训、翔安之风、典范之家。展馆总面积160多平方米,相当于闽南一户家庭的居家面积。在这个闽南风情浓郁的家风馆,展出了近百幅优秀家规家训典故,涵盖了从中华五千年的家训精髓,到最翔安、最本土、最接地气的家风文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