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涵江区开展“垃圾分类不落地”结对共建志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22 15:5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20日讯 (通讯员 陈荧颖 黄智三)生活垃圾治理这件“关键小事”涉及到家家户户,牵着民生,连着文明。在新的创城理念的牵引下,一场“垃圾分类不落地 携手共创文明城”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在涵江区如火如荼开展着。

涵江区开“垃圾分类不落地 携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志愿者合影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示区,来自涵江区政府办和新区社区的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和创城《市民手册》,志愿者们详细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内容及常识,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引导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志愿者为市民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分发宣传资料。图片来源:涵江区委文明办

此外,在展示区还摆放了“四色垃圾桶”,志愿者们现场指导社区居民如何正确分类投放垃圾,让居民进一步了解有关垃圾分类的常识。随后,志愿者一行组成6个小分队前往沿街商铺,发放创建文明城区宣传资料,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动员商户们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做好门前地面卫生和日常垃圾的分类处理,全面营造全民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涵江区委文明办 莆田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