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市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传统文化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22 19:58:20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包粽子比赛现场  龙岩文明网供图

佳节将至,粽香渐浓。6月19日下午,由龙岩市委文明办、新罗区文明委主办,红坊镇党委、红坊镇人民政府、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及龙岩山歌戏传习中心承办,紫金山体育公园、紫金山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协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龙岩中心城区文明家庭包粽子比赛暨文艺演出活动在紫金山体育公园举办。龙岩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文明办主任王德堂,龙岩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傅兰,新罗区委文明办主任林启森,红坊镇党委书记李建军等,以及龙岩中心城区7街4镇的22户文明家庭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龙岩山歌戏传习中心为观众们带来了诗朗诵《飘给屈原》、抗疫原创汉剧歌曲《一束星光》、水袖表演《国色天香》、山歌与树叶吹奏《又是艾草香时》、龙岩民间歌舞《采茶扑蝶》等十个汉剧与山歌节目。让现场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端午的文化内涵,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共同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人们从民族戏剧表演、地方戏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美。

卷粽叶、填馅、压实、封口、扎捆……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的重头戏,“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22户文明家庭各个都手法娴熟,将糯米填入漏斗形的粽叶中,手指翻转,一颗饱满的粽子就轻松完成。选手们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步骤,不多时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就挂满了架竿。

11个代表队共22户文明家庭分4组进行比赛,在规定8分钟内,每个代表队除了拼速度,更要重质量。在热闹的比赛中,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