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6-22 18:22: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红帽志愿者认真清理公园绿化带里的杂物及卫生死角  华安县委文明办

文明风6月22日(通讯员李倩)今年以来,华安县把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通过广泛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爱心献血活动、环境卫生整治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言行和文明风尚,大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让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清洁家园,美化环境

6月16日,华安县实验小学小红帽教师志愿者来到湖滨花园开展清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她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手持扫帚、铲子等劳动工具,对花园道路路面、绿化带里的杂物及卫生死角进行彻底的清理。大家热情满满,没有一丝倦意。经过大家一小时的清扫,公园焕然一新,也还周围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文明劝导,倡导新风

6月17日,华安县老年大学老年志愿者穿上红马甲,走进平湖市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不辞辛苦,积极投入,有的协助疫情防控,对进入市场的群众测量体温、赠送口罩;有的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将乱停乱放、挤占人行道路的车辆摆放整齐;有的协助环境整治,对占道经营、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有的进行创城宣传,对商户和过往群众发放文明手册,提高群众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知晓度,促进文明习惯的养成。

老年志愿者的热心善行、积极乐观和无私奉献精神赢得了一片赞誉,他们以实际行动争当文明县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成为县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外,华安县公路分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江滨市场开展“讲文明、树新风,讲秩序、促创城”志愿服务。“大爷,这里有个小斜坡,您走的时候慢一些。”县公路分中心的志愿者一边说着,一边搀扶着老人走上市场入口的小斜坡。

疫情防控阶段,进入公共场所需要佩戴口罩,一些未佩戴口罩的人被挡在菜市场门口,志愿者耐心劝解,在炎热躁动的夏日,如一阵清风,减少了些许燥热。

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6月18日,华安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传递爱心活动,公司广大员工踊跃加入献血行列中。

“小伙子,献完血后不要做剧烈运动,注意休息”。血站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志愿者嘱咐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此前,该公司向广大员工发出无偿献血的倡议。倡议发出后,广大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在献血现场,员工们纷纷捋袖,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检和化验,认真填写义务献血登记表。前来献血的队伍中既有长期坚持献血的老员工,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员工,大家都为能够参与这次爱心活动而感到光荣和自豪,愿意用自己点点滴滴的热血,表达爱心,奉献真情。

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司已有23名员工参与献血活动,献血量共计8000毫升。通过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向社会展现了国家电网人的博爱胸怀,自觉履行社会公益责任,树立了电力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