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浒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艾香端午邻里和
http://wmf.fjsen.com 2020-06-22 18:20: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居民一起包粽子  浒井社区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6月22日(通讯员梁光鑫)在端午即将来临之际,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在厦门市侨英街道办事处、浒井社区两委的支持下,浒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开展“艾香端午邻里和”端午主题文化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进行开场,向参加活动的社区亲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闽南的端午包粽子习俗以及整个活动的内容安排,让大家更加了解我们的端午。紧接着由社区广场舞队的三位阿姨教大家包粽子,一位阿姨一边动手示范一边跟大家解说如何折粽叶、装米、放肉和香菇、定型、缠线等;在亲子动手的过程中,阿姨们分组进行,一人负责5小朋友,协助大家包粽子,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时而传来“老师,我的粽子不知道怎么定型、老师,我的粽子又漏了、老师,我不会包粽子...”的声音,大手小手忙得不亦乐乎;粽子包完之后,实践站社工和社区亲子家庭一起分成2组,走进社区,进行爱心慰问;我们给特殊岗位人员社区环卫工人、快递员以及社区贫困户分别送了一些粽子,表达我们的端午节日问候,感谢他们为社区美好建设辛苦的付出,传递温情。

通过本次端午活动,增加社区居民邻里间的交流沟通,增进了亲子们的家庭关系,大家一起了学习传统文化,以身作则,继承与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习俗,同时,积极参与传递爱心、温情的行动,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浒井社区文明实践站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