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倡导文明用餐 助推文明节俭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06-22 17:13:39 刘月珠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向餐饮服务者发放宣传材料。市场监管局供图

近日,古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城区餐饮业开展宣传指导工作,助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通过到就餐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拒食野味”、“推行公筷公勺”等宣传标语,向店家和食客分发倡议书等方式,助推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理念深入人心,引导他们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推行者。

张贴文明餐桌宣传标语。市场监管局供图

截至目前,已有1200多家城区餐饮服务单位张贴文明用餐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1500多份,基本实现城区餐饮业“文明用餐”宣传全覆盖。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显文明。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使用公筷、公勺十分有必要,是保护自己、保护家人的健康生活方式。本次活动旨在呼吁辖区餐饮业从业人员、居民群众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使用文明健康用餐好习惯,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古田县文明办 刘月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