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举办“粽味飘香 细说端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22 17:12:17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端午节临近,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记者获悉,即日起至7月10日,市委文明办开展“粽味飘香 细说端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诵经典、晒习俗、谈趣事,感受温情家风,共享浓情端午。

据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活动内容包括“诵端午”,即围绕端午主题(如爱国、奉献、文化等),自选1篇古诗词,分享诵读的感受和心得,字数不超过300字,和大家一起在传统诗词中找寻端午的文化记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晒端午”,即上传端午节期间的照片,并附上简要说明,晒出端午美食、晒自己制作的粽子、晒端午祝福照片等,分享节日点滴,感受节日氛围,体会亲情味道。

“品端午”,即以图文的方式记录家乡独特的端午习俗,分享有趣的节日活动,上传1~3张端午特色民俗活动照片,并附100字以内的图片说明,在欢度端午过程中品味端午魅力,弘扬传统文化。

“画端午”,即一家人一起动手画粽子主题画,把它送给最想感谢的人,拍摄下来向大家展示你的绘画作品(漫画、国画、简笔画等形式不限,配上你对最想感谢的人说的话)。

该负责人表示,广大网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可通过微博、微信参与活动,如以#粽味飘香 细说端午#为话题,通过新浪微博上传照片、音频或视频,并@宁德文明网、@中国文明网;或通过“文明宁德”微信公众号设置的“细说端午”子菜单,一起参与话题讨论,优质话题内容将在“文明宁德”微信公众号推介展示。(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