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6-22 17:07: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22日讯 (通讯员 陈媛媛 翁雨晴)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决胜年,6月17日上午,莆田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座谈会。各县区(管委会)妇联主席、创城工作负责人,市妇联机关各部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市妇联副主席郑丽萍主持会议,市创城办副主任翁金度带队莅临指导。

市妇联宣传部、家儿部分别详细解读妇联(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随后,各县区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对创城工作筹备情况、实地考评工作推进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和座谈交流。

会上,翁金度对妇联系统创城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全国文明城市是莆田的“金字招牌”,实现“二连冠”是我们必须达成的目标,妇联系统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家庭积极参与,营造浓厚氛围。二是明确任务。要安排专人负责,做好网上材料申报、志愿服务、实地考评点等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有序推进。三是明确标准。要按照实地考评点、考评面的要求,结合社区的实际,在严格落实标准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展示工作成效。四是明确职责。要结合自身职能做好创城宣传工作,妇联干部要起到示范带头的作用,真抓实干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城工作。

最后,郑丽萍就落实座谈精神,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营造氛围。会后各县区(管委会)要及时组织召开会议,统一思想行动抓落实;要抓住“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的有力契机,抓好社区家长学校“六个有”规范化建设,做到有为有位,有声有色。二是要进一步对标对表,落实责任。各级妇联要主动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局,建立责任倒查机制,严格对照建设标准,逐一抓好督查,补缺补漏,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进一步立足家庭,做好文章。广泛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家风家训家教活动,家风家教问卷调查,提高知晓率、满意率,做好家庭文章。四是进一步奋力争先,突显成效。注意收集整理材料,学会突出重点、分门别类,做到井井有条、思路清晰,充分利用具体的事例将活动的效果呈现出来,注意与各类媒体的联系和合作,提高社会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领会,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做好妇联承担创城任务的查漏补缺和软、硬件完善改进工作,抓好落实薄弱环节,将各项工作抓到实处,落实到位,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妇联组织的积极作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