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粽叶飘香,端午情浓——霞浦县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22 16:28: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宣讲活动

文明风6月22日(通讯员李骥鸣 /图文)6月19日至20日,端午即将到来之际,霞浦县各街道社区纷纷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一串串飘香的粽子,一个个志愿服务身影,体现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在松城街道城北社区,“浓情话端午”精彩纷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宣讲,理论轻骑兵与少年儿童一起学习《纲要》,厚植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经典诵读,以家庭为单位吟诵屈原诗歌、屈原词章,弘扬爱国精神,赞颂美丽松城,歌颂和谐盛世。亲子家庭趣味DIY活动,引导孩子们动手制作艾草香包,体验包粽子,水果拼盘画DIY,传承端午节民风民俗。包粽子大赛,社区群众、机关干部齐动手,增进了解与交流,促进机关与社区文明共建。

在松港街道东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日间照料中心,一场“悠悠粽子情 粒粒爱老心”主题活动,为辖区老人们送上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社区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围在一起包粽子、唠家常,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连成了串儿,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在各个社区,在街道巷尾,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在行动。社区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走访了辖区内空巢老人、困难老人、失独老人、老党员等,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去爱心粽子,传递传统节日的温暖和问候。(霞浦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