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芝山镇:“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争当“文明吃货”
http://wmf.fjsen.com 2020-06-22 15:38: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22日(通讯员胡欣悦餐桌文明反映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倡导践行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芝山镇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升餐饮行业服务品位,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在芝山镇持续掀起争当文明“吃货”热潮。

一、文明用餐,改善用餐环境

为引导餐饮服务单位自觉树立健康用餐理念和健康服务理念,营造整洁整洁有序的用餐服务环境,芝山镇狠抓餐饮单位的“门前三包”管理的主体责任,积极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对占道经营、倚门经营等市场乱象进行全面整治,进一步改善用餐环境、提升用餐体验、提升幸福指数。

二、节俭用餐,推广“光盘行动”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有效拒绝“剩”宴,芝山镇通过推广“光盘行动”倡导文明就餐,干部职工以单位食堂为示范地、社区网格员以餐馆为突破口,发动餐饮企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了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意识和习惯,用餐浪费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卫生用餐,倡导公筷公勺

公筷公勺防疫情,一举一动见文明。芝山镇紧抓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充分利用当前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度较高、公众健康餐食意识普遍增强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宣传工作,倡议居民消费者居家或外出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尽最大努力切断病毒“口口相传”途径,凝聚市民群众共识,让公筷公勺成为健康文明的“接力棒”。(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