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厦门思明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宣讲 深化交通安全教育
http://wmf.fjsen.com 2020-06-22 09:38:56 卢超颖 蒲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联合“朴朴”进行交通劝导(思明交警供图)

文明风6月18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蒲罗)近日,厦门市思明交警宣讲团走进辖内部分学校和单位,开展文明交通宣讲。

在厦门市实验小学,开元中队民警为师生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主题宣传课。民警通过ppt形式,生动展示符合交通安全的行为,提醒同学们系扣安全带等交通知识,并向学生代表分发印有交通安全知识的文具。筼筜中队民警则走进厦门市总工会,面向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培训,通过案例讲解,引导志愿者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思明辖内已设置10个“请求式”人行过街信号灯,通过手动形式控制红绿灯变化,提高群众过街的安全性,减少过街等待时间,同时保证机动车通行权,避免行人分散过街带来的路段交通滞留等问题。对此,莲前中队民警走进厦门特殊教育学校,面向学校80余名教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月”暨“一盔一带、安全出行”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以案说法,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展示了“按灯停走”“带上安全”等宣传海报,增强教职工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